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分析测试部实验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人:周朋  发布时间:2020-04-25   动态浏览次数:1400
  1. 本部门每台仪器都由专人管理,且必须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

  2. 本部门实验人员应熟悉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使用范围、操作规程。

  3. 能准确操作使用仪器,正确处理分析测试结果和图谱,并规范出具分析测试报告。

  4. 爱护所管理的仪器设备,做好维护保养工作与记录。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测,及时发现故障以便安排维修,提高设备完好率。保证按期检定或校准。

  5. 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按照标准操作规程操作仪器。

  6. 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定期与大学、科研院所分析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负责对进入本部门进行教学与实验的申请做出安排、调整。   

  7. 原则上非操作人员不得擅自动用仪器;除非经主管领导同意后,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方能操作仪器。

  8. 保持实验室的整齐清洁,防火、防盗,保证仪器设备安全。

  9. 实验室内不得任意堆放杂物,废物要及时清除,临时有用的物品要堆放整齐。

  10. 做好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建立分类账,做到账物相符。

                                          


                                               分析测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