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 听党课 学党史 话初心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0-07-07   动态浏览次数:227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日上午,现代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听党课、学党史、话初心”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许家宝同志主持。

首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聆听战“疫”故事,感受榜样力量,追忆光辉历程。中国人民大学由党委书记讲述“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读懂人民至上的使命担当;复旦大学由“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讲述老校长陈望道追求真理的故事,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西安交通大学将西迁精神落实在新时代知识分子爱国奋斗行动中;北京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体现了总书记时刻挂念广大青年的人民情怀、坚持生命至上的人本理念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庆祝党生日的最好方式,就是回顾她的过去,总结历史经验,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词,并在此基础上,展望国家和个人的未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四史”学习教育,落实《关于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家还收看了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初心使命——学党章 知党史”。

活动最后,党支部对今年在“业务精进,党建育人”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获此殊荣的两名党员:杨梅、刘余霞进行了表彰。


(文:杨梅 许家宝 图:晋毓金 审核: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