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 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 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建设网络强国,要以自主创新为基石,善于抢抓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大力推进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坚定不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详细]

  • 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理论价值和时代贡献

    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乃至世界互联网发展治理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时代贡献。[详细]

  • 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习近平这样阐释其内涵

    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习近平系统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详细]

  • 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深远的意义。[详细]

  • 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的坚强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信息化变革趋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事关网信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详细]

  • 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

    在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信息化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的网络强国建设正扬帆远航、劈波斩浪。[详细]

  • 习近平这些金句照亮新时代网络强国之路

    全国网信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摘选习近平指导网信事业发展的“金句”,助您理解总书记的深邃思考。[详细]

  • 网络强国时代领导干部要注重提高四种能力

    4月20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不断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详细]

  • 将“关口前移”要求落到实处

    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详细]

  • 高扬建设网络强国的思想旗帜

     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这是一次抓住历史性机遇的历史性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详细]

北京市 天津市 河北省 山西省 内蒙古自治区 辽宁省 吉林省 黑龙江省 上海市 江苏省 浙江省 安徽省 福建省 江西省 山东省 河南省 湖北省 湖南省 广东省 广西壮族自治区 海南省 重庆市 四川省 贵州省 云南省 西藏自治区 陕西省 甘肃省 青海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北京市

北京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4月2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网信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这是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对信息化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的创造性回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的实践总结和理论升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天津市

天津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4月25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天津市贯彻落实工作。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天津召开网信系统工作会议 集中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4月20日至21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4月26日,天津市网信系统工作会议召开,集中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天津市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河北省

河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5月24日,河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网络强省建设步伐,努力开创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河北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4月22日,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河北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部署了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山西省

山西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4月26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70次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党中央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时代网信工作,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贯彻好全国会议精神,要立即在全省开展网信工作集中调研。调研中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自觉从全局高度谋划推进网信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27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布小林、李佳等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辽宁省

辽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3日,辽宁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辽宁省贯彻落实工作。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明确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吉林省

吉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28日,吉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吉林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传达。

长春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5月10日上午,长春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长春市下一步网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吉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

黑龙江省

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8日,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庆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守好网络安全“北大门”、建设“数字龙江”两大核心任务,突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技术研发应用、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四项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控能力,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努力开创新时代龙江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黑龙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听取黑龙江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王文涛、陈海波、王常松、李海涛、李雷、甘荣坤、王爱文、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出席会议。黄建盛,其他现职副省级党员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上海市

上海市举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上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于5月15日下午举行。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统揽上海网信事业发展。

上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海市委常委会24日下午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上海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上海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李强5月9日主持召开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

江苏省

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4月28日,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还传达了王沪宁同志的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

浙江省

浙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省委常委会23日举行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召开的网信工作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的高度,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长治久安,用“五个明确”高度概括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网信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

安徽省

安徽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3日上午,安徽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安徽省贯彻落实工作。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福建省

福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6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福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致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贺信精神,总结此次峰会举办情况,研究福建省贯彻意见。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行动指南。

江西省

江西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江西省网信事业发展。

山东省

山东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总结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明确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行动指南。

河南省

河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5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河南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是明确方向的讲话,是突出问题导向的讲话,是压实责任的讲话,务实管用,指导性、针对性强。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地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引领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北省

湖北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4月23日,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抓住历史机遇加快湖北省网信事业发展。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形成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引领我国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湖南省

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湖南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24日下午,湖南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湖南省贯彻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湖南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网信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积极响应网络强国战略

在4月20日至21日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为中国网信事业的长远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广东省

广东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

4月26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在广州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广东省网信工作。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出席并讲话。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信息化变革趋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广西壮族自治区

广西召开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5月29日至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奋力开创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广西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更好指导网信工作实践。要按照中央部署,结合广西实际,把重点任务和项目细化实化具体化,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一项一项地抓实抓到位。

海南省

海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5月27日上午,海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习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网络强国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目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全面谋划抓好新时期海南网信工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海南召开省委常委会 传达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4月28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刘赐贵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推动海南省网信工作开创新局面。

重庆市

重庆召开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5月15日,重庆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引领作用,掌握网上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重庆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2日,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和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重庆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

四川省

四川传达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4月28日,四川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系统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贵州省

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6月20日,贵州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2018数博会贺信精神,更好推动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创贵州省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贵州力量。

贵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5日,贵阳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并对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度社会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贵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4日,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当前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云南省

云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6月27日,云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治网之道,推动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云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4月24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云南举办全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

6月12至14日,云南省委网信办举办全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培训班,系统学习领会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网信办主任专题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宗华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辅导讲座。

西藏自治区

陕西省

陕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举行

陕西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5月30日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扎实搞好互联网治理和网络安全防护,加快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建设,以网信事业发展新成就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27日,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强化网上正面宣传,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加快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建设,强化党对网信工作领导,不断开创全省网信工作新局面。

甘肃省

青海省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24日,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研究青海省贯彻意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加快信息化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4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分析了网信事业面临的形势和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系统阐释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