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透射电镜实验室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次数: 84

近期,学校购入一台Talos F200S G2型高分辨透射电子显微镜(HR-TEM),并以其为核心建立了现代化的透射电镜实验室。该台透射电子显微镜属大型精密仪器,是目前学校价格最高的单台科研设备,现代技术中心经过精组织实施环境改造、仪器安装调试及人员培训等,现已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对外开放运行。

透射电镜属多功能测试仪器,具备拍摄样品普通形貌、拍摄样品高分辨图像、能谱分析和选区衍射分析等功能,是对各种样品进行形貌、结构分析最强有力的工具之一,是现代实验科学中最重要的仪器之一。该设备的购置填补了学校科研检测关键设备不足的空缺,提升我校公共测试服务平台分析测试能力,更好助力我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教科研实验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将为化学、材料、环境、纺织、生物、物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直接支撑,促进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助力学校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


(文:周朋;图:宋贤丽;审核:邵文生)


版权所有  安徽工程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