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学校邮箱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人:刘余霞  发布时间:2019-04-10   动态浏览次数:14901



一、邮箱的申请方式:

  

   (1)学生:可以申请 @stu.ahpu.edu.cn,有需要的同学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至5号教学楼114室现场办理。
  

   (2)教师个人:可以申请域名为 @ahpu.edu.cn(限申请一个)和@mail.ahpu.edu.cn的邮箱,请进入校园网首页——校园服务——网上办事——办事流程——第二条“个人邮箱申请”, 申请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并按照第四条及时绑定。

   (3) 办公邮箱:域名为@ahpu.edu.cn  校园网首页——校园服务——网上办事——办事流程——第二条“公共邮箱申请”。一个办公邮箱可以多个管理员共同管理。一个管理员也可以同时管理多个办公邮箱。办公邮箱不可通过账号密码进入。仅可通过管理员教师个人的账号“一键切换”进入收发邮件。需要增删管理员请用办公电话致电:0553-2871341


   温馨提示:学生毕业后,邮箱系统会在一个月内自动销户。请知悉。出于对邮箱的安全考虑,邮箱系统也会定期禁用(暂设一年)不登录的所有账户。请广大用户知悉。



二、学校邮箱进入方式:


方法1、校园网首页——校园服务——电子邮箱(网易企业邮箱密码设置需比较复杂以确保足够安全,请牢记)


方法2、办事大厅绑定后登陆更方便:


    校园网首页——校园服务——网上办事(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进入网上办事大厅即可收发邮件(首次使用需要在个人数据后面的设置按钮进行绑定操作,最多可绑定3个邮箱,详细绑定方式见第四条)


   注:进入邮箱后,左侧需要点击箭头“>”,以查看更多。更详细的绑定步骤见第四条。



三、浏览器版本建议:

  

  谷歌、360浏览器(极速模式)、IE11及以上(不支持低版本的IE浏览器),QQ浏览器。


四、“办事大厅”绑定“学校邮箱”的详细方法:


   进入办事大厅校园网首页——校园服务——网上办事——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


   绑定邮箱:

    



   备注:只能绑定学校的企业邮箱。校外邮箱暂不支持。仅仅首次绑定是需要输入邮箱账号和密码。后期在办事大厅,直接免密进入。


  

、Foxmail设置:

  

  




六、QQ邮箱APP客户端绑定学校邮箱方法


1、打开QQ邮箱APP后,选择右上角“设置”菜单,添加账户,选择“其他邮箱”;

2、输入学校邮箱账号和密码,点击“下一步”,在弹出的登录提示中选择“手动设置”,

3、在可选择的协议中选择“IMAP”,收件服务器中输入“imaphm.qiye.163.com”,发件服务器输入“imaphm.qiye.163.com”。用户名填写的例子“***@ahpu.edu.cn”,示例如下:


4、设置完毕,点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