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工匠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人:刘余霞  发布时间:2020-11-18   动态浏览次数:813

现代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工匠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1118日下午,现代技术中心党支部在5115教室开展了“工匠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工程培训部副主任张志刚同志结合自己的工程训练教学经历,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让工匠精神在工程实践教育中熠熠生辉”的党课,诠释了新发展理念的基层实践。

张志刚同志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开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传承弘扬工匠精神的有关讲话。他从工匠精神的内涵讲起,谈到工程实践课程思政资源建设,将大国工匠精神典型事迹与各训练项目内容相关联,通过在训练项目主要环节融入思政要点,在教案上体现课程思政元素旨在让学生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培养学生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和主动探索的精神,达到工程实践课程思政的实现。



(文:杨梅   审核: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