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信息化建设改革工作组)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4-15   动态浏览次数:707

4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215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信息化建设改革工作组)会议,套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兴众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绍武出席会议。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兴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教育部关于发布<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的通知》以及安徽省高校教育信息化评价指标体系2.0(试行)等内容。

会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信息化建设改革工作组)办公室分别就有关软件校内使用自查情况、学校业务信息系统梳理情况以及学校信息化建设银行捐赠项目进展情况做了汇报。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安徽工程大学2019~2020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汇报《安徽工程大学2021年度信息公开、党务公开工作计划》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就上述内容进行交流和讨论,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兴众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及业务信息系统管理工作。对于业务信息系统,要做到应报尽报,该管尽管,加强日常管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明确网络安全责任。

王绍武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论述的深刻思想内涵,加强党对互联网的全面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安全工作,把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进行统一谋划部署;明确主体责任,建立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责任体系;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实施,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严格执行审查制度,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要求相关部门相互配合,督促合作银行尽快履行合同,加快推进信息化项目建设。



(文:郝亚;图:王海涛;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