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4-19   动态浏览次数:815

   4月17日至1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安徽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本次大赛设3个赛道11个赛项,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全省24所高校的226支代表队10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参赛13支代表队,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许晶耀、李文瀚、赵永康、田怡婷“智能无人机配送”赛项(指导教师章平、王海涛)和李诗蛟、杨力、王雯、宋博“企业运行仿真”赛项(指导老师吴锋、唐娟)分获全省第二名和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A类活动,以“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为办赛宗旨,每两年举办一届,面向全国本科院校实行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全国三级竞赛制度,以校级竞赛为基础,逐级选拔进入上一级竞赛。本届大赛的竞赛主题是“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

   近年来,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指引下,持续推动“新工科”背景下的工程训练体系建设,以贴近生产实际提高学生工程实操能力培养具有新时代“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开展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本次竞赛的内容和规模相比往届大幅增加,现代技术中心克服疫情和学生分布在两校区等不利因素,主动联系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学生备战比赛。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安徽工程大学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出13支队伍60余人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省赛取得了一定绩。

   学校秉承“以赛促学,以赛助教”的理念坚持赛课结合,深化实践教学改革通过鼓励学生勤于实践、不断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氛围,注重创新意识创新设计能力的培养从而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图:鲁张祥、张志刚;审核:邵文生、冒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