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四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4-22   动态浏览次数:719

   2021年4月21日下午,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在5J115召开了四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邵文生主持。

会上邵文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讲话、《求实》杂志发表的《精心谋划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文章以及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会议强调,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推进教育系统学习教育的首要前提,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注重实效长效,确保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目前,我们迎来了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同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性交汇期,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差距拉大的严峻挑战。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文/图:郝亚;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