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党史学习教育】现代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追忆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潘文燕  发布时间:2021-04-29   动态浏览次数:73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8日,现代技术中心党支部赴南陵县家发镇李家发革命烈士陵园和繁昌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大量的史实、影像资料及浮雕了解了李家发烈士年少立志报国的事例和舍身报国以胸膛堵机枪枪眼的英勇事迹,震撼人心,可歌可泣!参观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共同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致敬英雄,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繁昌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全体党员聆听了纪念馆义务讲解员徐孝旺老人充满激情的讲解。党员们重温了谭震林将军在此指挥新四军三支队抗击日寇,五战五捷取得繁昌保卫战胜利的光荣事迹。

   今年77岁的老党员徐孝旺,是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退休教师。退休后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这份红色文化事业上。建设纪念园、收集文物、征集抗战物品、四处调研史料,在他的努力下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得以恢复重建还原抗战将士的战斗和生活原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在徐老的解说下,一次次强烈地触动聆听者的心灵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当年新四军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为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所感染,也被徐老传播红色文化的精神而感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学习党史的生动实践教育,全体党员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党员们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担当,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郝亚;图:王海涛;审核:冒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