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与学生处研讨学工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5-31   动态浏览次数:675

   5月28日下午,现代技术中心与学生处就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开展了研讨交流,现代技术中心网络管理部及学生处学生教育和学生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现代技术中心首先介绍了学工系统智慧资助的推进情况及目前校园APP的使用状况。随后与会人员从学生教育和学生管理两个切入点深入交流了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及需求,着重研讨了如何利用信息化大数据开展学生成长画像及成长教育预警;如何利用微校园平台丰富网络思政育人功能;如何利用线上流程开展课堂检查、寝室检查、电子证书、心理测试相关学生管理工作。通过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现代技术中心将结合交流发现的问题,继续优化整合校园APP,推进学工信息化建设,逐步提高学生的信息化应用体验和获得感。

   会议认为,学生工作信息化是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建设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日校园与易班的互通,辅导猫的推广应用使得“网上办事、用数据说话”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学生处、现代技术中心将继续紧密配合,加强顶层设计与平台整合,继续利用大数据构建学工域全生命周期技术辅助工作环境,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助力管理、服务和决策的能力。

(文:苏英杰、王海涛;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