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践行《网络安全法》 现代技术中心召开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6-02   动态浏览次数:689

今年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四周年的日子。上午,现代技术中心召开网络安全工作研讨会,结合近期网络安全工作安排,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对照法律要求查缺补漏。现代技术中心领导班子及网络管理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从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网络安全监测预警、网络安全事件处置、网络安全规范管理、网络安全与保密工作等多个角度深入学习了《网络安全法》并围绕《网络安全法》的中心内容研讨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现状。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法》是规范网络运行与健康发展的基础性法律,是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基本遵循。作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主责单位,中心要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工作态度,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为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大家结合工作岗位强化主体责任,树立底线思维,并对照《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从完善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开展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健全网络安全预警机制和制定网络安全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保证校园网络运行安全和信息安全,推进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文:苏英杰、王海涛;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