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学校举办智慧教学应用培训活动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6-04   动态浏览次数:671

   64日下午,由现代技术中心、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的智慧教学应用培训在5117举行。本次活动由现代技术中心主持,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高级培训讲师刘鹏为学校教师作雨课堂最新功能使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解读等相关培训。各学院高度重视,我校新进教师与一线教师积极参会。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于为教学过程提供数据化、智能化的信息支持。其全部功能基于PPT和微信,轻量易用,操作便捷。刘鹏老师首先重点介绍了“雨课堂”的课堂教学辅助功能:发布课程教学资料---观察学生的预习情况;发布活动---督促学生的学习、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上传自测题目---帮助学生夯实基础、发现问题和进行即时检测。然后利用雨课堂与现场教师互动,讲解了雨课堂最新功能在混合式课程上的操作方法,直观地向老师们展示基于雨课堂的教学设计,就如何有效应用雨课堂延伸课堂学习、如何进行过程性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论述。

   培训会后,刘鹏老师就一流课程建设和具体课程实例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老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认真地解答。此次活动为我校信息化教学提升系列活动,为一线教师提供了一次重要的交流机会,为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奠定基础。







(审核:邵文生;文/图:张红岩、刘春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