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五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5-21   动态浏览次数:621

   2021年5月19日下午,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在5J115召开了五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邵文生主持。

会上邵文生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师德师风警示案例选编(2021年第一期)、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广西、福建考察时的讲话,同时学习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成功,习近平致电祝贺的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学习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来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强调,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文:郝亚;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