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六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6-11   动态浏览次数:689

      2021年6月9日下午,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在5J115召开了六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邵文生主持。

   会上邵文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讲话;同时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精神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

学习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遵循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重大水利工程论证原则,科学推进工程规划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面谋划科技创新工作,我们要牢牢把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抢抓全球科技发展先机,在基础前沿领域奋勇争先;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史学习,同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郝亚;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