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党支部推进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人:潘文燕  发布时间:2021-07-11   动态浏览次数:709

79日,现代技术中心党支部在5215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邵文生以《“学史明理”的三个深刻领悟》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刻的党史专题党课。

党课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进行深刻阐发,明确了学史明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讲述近代中国苦难深重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事实,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指导党和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立足中国国情,历尽千辛万苦进行艰难探索,独立自主走出了一条成功道路,解决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问题,从而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并开始引领时代,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进一步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的坚定性。


(文/图:郝亚;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