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安徽工程大学现代技术中心顺利完成CMA资质认定复评审工作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7-12   动态浏览次数:879

710-11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检验检测机构(CMA)资质认定复评审专家组对学校现代技术中心分析测试部进行了CMA资质现场复评审。

此次复评审由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夏春主任担任组长,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朱卫东科长担任观察员。现代技术中心主任邵文生、副主任冒国兵和分析测试部全体职工参与了此次评审工作。


复评审中,3名评审专家现场考察了现代技术中心分析测试部CMA资质相关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实验室设施和环境条件、仪器设备配置、标准物质配备、检测质量控制和检测报告等,通过现场参数测试、查阅记录、现场提问、盲样试验等形式进行了评审。

此次复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现代技术中心分析测试部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一致认为分析测试部符合CMA资质认定规定的各项要求,具备复评审项目的检测能力。

为迎接此次资质认定复评审工作,现代技术中心作了周密部署,分析测试部对管理体系文件重新进行了梳理,先后制定了第三版《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并对内部运行进行了内审和管理评审;对所有待认定参数进行了能力检验,并相应出具了合规的检验报告。通过此次复评审工作,现代技术中心分析测试部将依据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并结合自身实际持续改进,不断提高部门整体检测服务工作质量,为学校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文:梁丹丹、黄晓东,图:凡士柱;审核:邵文生、冒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