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专题讲座
发布人:潘文燕  发布时间:2021-10-15   动态浏览次数:7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做好2021年“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1012日晚,在五号教学楼117室,我校现代技术中心与芜湖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上网络直播,全校师生均可观看。现代技术中心主任邵文生主持讲座,网络管理部成员、400多名学生代表以及网络安全公司技术人员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芜湖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大队长朱华斌从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重要性、网络安全法律责任及违法案例方面作了精彩宣讲,让广大师生意识到做好个人信息安全防护的重要性。接着,安徽风雪网络安全测评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慧敏讲述了现实生活中的网络安全隐患,并对其如何避免给出了指导性建议。最后,绿盟科技高级安全咨询顾问沈郑重点强调了网络安全意识要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提高,呼吁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此次讲座过后,同学们意识到网络安全,不仅是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一件需要全民共同参与的大事。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常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协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文:潘文燕;图:王海涛;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