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学校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人:潘文燕  发布时间:2021-10-14   动态浏览次数:697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2021年“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4教101智慧教室举行网络安全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兴众,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浩然,校现代技术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宣传部、现代技术中心、各部门、各学院网络管理员参加会议。

郭兴众表示,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举行网络安全交流研讨会,意义重大。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他强调,学校要将网络安全工作和网络安全与保障体系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紧密结合,各单位要重视网络安全及业务信息系统管理工作,做到应报尽报,该管尽管,加强日常管理;他希望,学校网络管理员争做网络空间安全卫士,做好网络安全维护者,齐心守护网络安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助力学校网信事业的良性发展。

孙浩然指出,网络安全事关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他从为什么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方面进行说明。他结合学校网络建设实际要求学校各级网络管理员在把握政治方向、筑牢网络安全底线、建强网络师资队伍、加强网络舆情监管、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注重网络育人等六方面扎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现代技术中心主任邵文生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着手,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他表示,学校现代技术中心会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完善安全防护体系,提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提高互联网治理能力的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会上,宣传部、现代技术中心老师围绕新媒体及网站安全管理日常操作注意事项、校园网络安全事件等方面作培训。

据悉,围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学校还举行了网络安全知识专场宣讲会,并在教室、宿舍等学生学习、生活公共场所张贴主题海报,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增强全校师生关注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文:滕敏;图:查桂义;审核:孙浩然、邵文生;编辑:郑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