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七、八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8-31   动态浏览次数:687

2021831日下午,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在5J115召开了七、八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邵文生主持。

会上邵文生带领全体教职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

  会议指出,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结合工作实际,会议强调我们要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图:潘文燕;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