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九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09-16   动态浏览次数:684

2021915日下午,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在5J115召开了九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王海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重要文件,中心主任邵文生作了具体要求。

会上王海涛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在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邵文生主任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布

   (文/图:潘文燕;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