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十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郝亚  发布时间:2021-10-28   动态浏览次数:783

20211027日下午,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在5J115召开了十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邵文生主持。

会上邵文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求是》上的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

学习强调,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就一定能够形成强大合力,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              

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强调,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网络素养,持续提高正确用网和安全防范意识能力,自觉尊德守法、文明互动、理性表达,自觉净化网络环境,争做中国好网民。

 

(文/图:潘文燕 ;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