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党史学习教育】现代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四月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人:潘文燕  发布时间:2021-04-20   动态浏览次数:637

自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现代技术中心党支部认真落实《中共安徽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关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业务精进、党建育人”实践活动。活动结合中心业务实际,以多媒体、网络信息化、分析测试、网络考试及工程训练教育服务为依托,解决师生们工作、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多媒体教室使用、网络信息化体验、分析测试需求、网络考试安排等实际问题。

4月份,分析测试部不忘教育初心,关注学生需求,自觉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开展了“食品安全讲解”活动和毕业季测试专项服务活动,切实把服务学生落到实处。

“食品安全讲解”活动旨在依托中心实验室资源,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环保意识。本次活动吸引了多名学生参加,中心老师黄晓东向学生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解答了关于食品检测、水污染等方面的问题,并带领学生参观了食品检测相关的多个实验室。活动安排贴近日常生活,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赢得了同学的一致好评。

每年的4-6月,适逢毕业季,分析测试部承接的测试业务量显著增加,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很难满足学生的测试需求。面对这种情况,各实验室以党员为主体的老师不辞劳苦,利用午休、晚上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帮助学生测试,保证当天所有的预约测试可以被及时、有效的完成。

此次实践活动由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教师主动参与,突出大学生群体、贴近大学生需求,有效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文:郝亚,梁丹丹;图:梁丹丹;审核:冒国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