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我校项目获2021年安徽省5G行业创新应用奖
发布人:潘文燕  发布时间:2022-06-13   动态浏览次数:648

610日下午,安徽省5G产业发展联盟授予我校“5G+汽车智能制造实训教学平台” 项目2021年安徽省5G行业创新应用奖。

我校现代技术中心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并整合外部资源,与芜湖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联合申报了该项目,此项目由我校牵头。该项目利用基于边缘云计算的 5G 网络时延优化和网络切片技术,拉通教育实训平台和工业制造现场,保障关键实时业务和大流量数据传输的QOS,构建5G+汽车智能制造实训教学平台,承载远程互动教学、ARVR 实践培训等教育 创新应用,让受训学员熟悉整车制造业务流程、以第一视角模拟整车制造现场、提升学员实践效果,快速实现工作零适应期目标。

该项目建成易于推广的5G+汽车智能制造实训教学平台,探索建立行、企、校多方联动的产教融合实训实践标准。为我国汽车行业及其他制造业提供可复制的校企合作路径,助力“新工程师”培养体系的建立和工业4.0背景下的制造业转型升级。


(文:潘文燕;图:王海涛,潘文燕 ;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