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挖掘校内资源 现代技术中心承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相关专业认知实习工作
发布人:潘文燕  发布时间:2022-06-15   动态浏览次数:661

2022613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21级学生,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共300余人,在学院老师和现代技术中心网络管理员带领下,在学校数据中心机房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本次认知实习旨在了解了我校数据中心标准化机房物理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网络拓扑架构、核心交换机、虚拟化和数据存储平台以及网络安全体系等专业内容。随后通过集中讲解,现场介绍,实地参观等方式,充分利用数据中心现有实践资源,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的实际应用知识,以及专业未来发展方向。

我校数据中心机房始建于2013年,位于 5 号教学楼,数据中心以集约高效、绿色环保的建设理念,为全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建设提供了基础物理环境,保障设备的稳定运行。机房现有各类设备100多台,开设虚拟机300余 个,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提供算力支持,同时还为各部门、学院的物理服务器提供了托管空间,支撑着学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建设发展。


(文:俞建强、王海涛;图:王海涛;审核:邵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