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安徽工程大学宿舍网使用指南、维修投诉 及常见问题说明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7   动态浏览次数:11980

安徽工程大学宿舍网使用指南、维修投诉

及常见问题说明

一、运营商宽带账号绑定及解绑:

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172.208.2.102或打开任意网页跳转到认证页面(如果出现安全提醒,请勾选“不再拦截该网站点”后点击忽略警告,继续访问即可)。在该页面输入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学号及密码(今日校园、微校园等都是这套密码,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选择“系统默认服务”后点击连接。

 

说明:https://metc.ahp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d/fd/dcd4d708477da6dfc2e50f4e6e5a/ba0fef50-673a-4ddf-b218-64e691ad28a5.png

2)首次登录会提醒您未绑定服务对应的运营商,请选择您办理的宽带运营商,输入从运营商处获取的宽带账号和密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连接。

 

 

 

说明:https://metc.ahp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d/fd/dcd4d708477da6dfc2e50f4e6e5a/ee4fc960-d256-409a-a9e3-c94a7b16db5b.png

 

 

说明:https://metc.ahp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d/fd/dcd4d708477da6dfc2e50f4e6e5a/9aec5e3d-0836-40cb-961f-60bc854bd80b.png

 

 

3)输入宽带账号和密码正确后,即可正常上网。后期仅需要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后即可正常上网。

4)点击自助服务可以解绑运营商宽带账号、修改运营商宽带账号密码,也可以同时绑定多家运营商宽带账号。

说明:https://metc.ahp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d/fd/dcd4d708477da6dfc2e50f4e6e5a/57fbaf33-cb53-4f21-bfe6-539d25a60121.png

 

说明:https://metc.ahp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3d/fd/dcd4d708477da6dfc2e50f4e6e5a/4eed98f8-c3c2-4707-81a3-0533b54649d1.png

 

二、各家运营商的报修、投诉联系方式

宿舍网络出现问题,请第一时间与办理宽带的运营商人员进行联系,如处理结果不满意,可以向运营商校区负责人进行投诉,如果对投诉结果仍不满意,请与校网络管理部进行联系,我们本着维护学生利益的原则进行监管和协调工作。

  校本部联系方式如下:移动用户:报修13855350469,投诉15155320086/10086;电信用户:报修(学长数码店:17729919995,现男1栋店19965391710),投诉17718293070/10000;联通用户:报修15555314661,投诉18655398804/10010。校网络管理部联系:邮箱:nic@ahpu.edu.cn 电话0553-2871341

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移动报修15155350732,投诉:15385539065/10086;联通报修18895316946,投诉18655398804/10010;电信报修18133416168,投诉17718293070/10000;国际工程师学院校区运营商服务监督电话:0553-2298634

 

常见问题解答:

 

1.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丢失

请至学校官网校园服务网上办事忘记密码,或者微校园、今日校园登录界面中点忘记密码,通过预留的邮箱或者手机号重置密码,一旦修改密码,网上办事大厅、微校园、上网密码均需要使用最新密码。

2.如何使用路由器

目前宿舍网与家庭宽带一致,可以使用路由器释放无线信号。路由器设置时,请将连接方式设置为动态 获取IP地址。特别注意:连接宿舍墙上的网线(俗称进线)只能接路由器上的WAN口,否则无法上网。路由器的性能直接影响网络的日常使用,建议购买不低于100元的路由器。

3.更改宽带密码或者增加其他的运营商等

 在自助服务中的“我的运营商”中可以修改、解绑运营商给您的账号及密码,也可以绑定其它运营商的账户。

4.上网速度慢、断网、卡顿的情况

目前各家运营商设定的是电信48小时/联通144/移动一个月,需要强制下线重新拨号一次,故会出现定时断网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正常的,是出于安全方面考虑设定的,全市都是一样,如果使用路由器可以设定一个时间在登陆页面主动下线即可更改每次下线时间。

如果使用了无线路由器,需要将连接网口的网线直接连接电脑进行测试,如果网络还有问题请向运营商报修。由于使用路由器时,所有的设备共享路由器的带宽,且路由器长时间使用会造成卡慢的情况,建议定时重启路由器,这个是根据路由器质量决定的,购买路由器不要买劣质便宜的路由器。

5.     密码编码失败的问题

如果登录过程中提示密码编码失败无法登录,可以通过登录界面右上角自助服务,找到“我的运营商”,解绑账号再重新返回登录界面登录即可。

6.     登录成功但是网络无法使用,提示密码错误

很多同学反馈过登录成功但是网络用不了,这种情况绝大部分原因是运营商宽带密码输入错误,另外可能是欠费导致,出现这种情况首先检查是否欠费,若不欠费可以直接解绑账号重新登录,运营商宽带密码不清楚的可以咨询运营商。

7.由于学校宿舍网由三家运营商建设经营,如您有任何有关宿舍网的问题,请及时与三家运营商联系报修处理。所有办理的运营商套餐毕业时校内均可办理销户。若您对处理结果有任何疑问,均可在工作日时间与校网络管理部联系,我部门将协助您解决相关问题。工作电话:0553-2871343/2871341  邮箱:nic@ahpu.edu.cn

 

8.没有办理运营商套餐的同学,在不认证的情况下,宿舍内可以直接访问学校官网www.ahpu.edu.cn)及校内资源,知网等数据库属于外网,需要认证方可访问。目前网络模式下,用户访问数据库等资源,均需要使用VPN进行访问。其中访问知网无需VPN,直接点击登陆校外访问选择安徽工程大学,使用学号和统一身份认证登陆即可。我校VPN使用说明:学校官网-校园服务-网络服务

 

9.办公区用网时,办公区无线网(教师:AHPU,学生:ahpu-stu),办公区有线网和宿舍区有线网均需要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进行认证登录。

由学校为全体师生提供免费的上网服务,未开通宿舍网的同学请选择“校园网”选项进行登陆。联通、移动运营商为其用户在办公区提供高速上网服务,故其用户请选择自己的运营商认证上网。

 

10.学生用户全校范围内实现最多登录3个终端入网,即第四个设备入网时,第一个登录设备将下线。(宿舍区由于是运营商建设运营,按运营商组网策略仅支持一个设备有线接入),等于办公区登陆第四个设备时,宿舍的账号将会被挤下线。

 

11.本部宿舍网建设之初,经与后勤宿管部门沟通,由于学校4人间宿舍将不断增加,为节约资源,减少宿舍线材对桥架管线的占用,本部学生宿舍只设置了四个端口,考虑到有的宿舍会存在5人或6人都需要使用情况,若有需要开通第五个、第六个端口,直接联系开户运营商,其将为同学们免费安装接入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