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技术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

联系我们

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教学能力提升功能型党支部赴奇瑞汽车参观学习
发布人:潘文燕  发布时间:2023-03-27   动态浏览次数:66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抓”工作要求,开阔工程训练教师的工程视野,了解行业前沿及企业对应用型创新人才的要求,改变工科人才培养中的“工科理科化”现象,促进更多的工科教师、学生去工程一线解决真问题。324日,现代技术中心工程训练教学能力提升功能型党支部在前期开展大学习、大研讨的基础上,组织教师赴奇瑞汽车生产车间参观学习。




 







































本次学习参观了奇瑞汽车智能网联超级工厂的焊接车间和总装车间,实地了解了奇瑞汽车的生产流程和生产工艺。体验了奇瑞实操性、体验式、交互式的安全培训模式。奇瑞高度自动化的流水产线、完善的生产管理体系、众多工业互联网项目成果和数字化转型规划令人感受到中国民族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交流,在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本次学习过后,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改革、扭转“工科理科化”现象的具体措施,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打造新型实践教学模式。

本次学习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文:郝亚;图:王庆诚;审核:邵文生)